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法学院夺冠

发布者:校研会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393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决赛于11月8日晚18点在行政楼一楼顺利举行。法学院和统计学院的辩手们进行了精彩的巅峰对决,人文学院刘新老师等受邀担任评委。现场气氛热烈,台上辩手神采飞扬,台下观众秩序井然。
        本场辩论赛的正方法学院辩队的观点是网络媒体让我们离事实越来越近,反方统计学院辩队的观点是网络媒体让我们离事实越来越远。整个辩论赛过程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由正反方进行三分钟的开篇立论陈词;接下来由正反方二辩和三辩进行四轮攻辩,辩手们观点犀利但又不失理性,精妙的语言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然后正反方一辩分别做了一分半钟的攻辩小结,重申了本队的立论观点和支撑;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可谓妙语连珠,反方时间率先用完,正方辩队时间尚有一分钟,四位正方辩手依次从不同角度强调了本队的观点并向对方抛出质疑,唇枪舌战的辩论又一次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正反方四辩分别作三分钟的总结陈词。
        现场观众气氛热烈,纷纷向辩手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家积极交流。刘新老师给两支优秀的辩队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对大家临场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辩论赛发言要简短清楚,抓住重点,过长的发言会弱化自身力量”。
        通过一个小时紧张而又精彩的对决,最终正方法学院辩队凭借缜密的思维、流畅的辩论获得辩论赛的冠军,反方统计学院一辩季政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本次辩论赛至此落下圆满帷幕。